伦敦记(2)

伦敦记(2)

[几经周折, 终于回到德国了.  老天象是要刻意多留我在伦敦一天一样, 在我走的那天挂起了大风, 大的连飞机都不能起飞那种大风 … …]

坐上了去hotel的中巴, 心里稍微安定了一些,  司机大爷的是个典型的英国劳动者样子的人, 50岁左右, 很健谈, 蓬松而凌乱的灰白头发, 有点胡子, 如果再多点胡子的话, 看上去有点象爱因斯坦, 一口伦敦腔. 这时, 车上其实只有我和澳洲夫妇以及他, 司机大爷说还要去别的Terminal接客人, 这时我才发现他手里有一张表格, 罗列了今天要接的客人.  大爷一下子就听出了澳洲夫妇的口音, 问, 你们是澳大利亚来的吧?  澳洲的大爷说是, 但是他是30多年前从英国移民到澳洲的. 于是他们就用带着浓重英国口音的话攀谈起来, 我在一边傻傻的坐着, 支棱着一个耳朵听着.  没怎么听懂, 好像是关于一些体育的话题 … …

谈笑中, 司机大爷发动了车子, 开向第二个接人的地方.  只是在机场就感受到了英国的混乱, 路上人乱窜, 左行的规则搞的我糊度的很, 愤怒的汽车喇叭声此起彼伏. 在途中, 大爷和好多司机在挥手示意, 好像谁都认识他一样, 后来才知道, 大爷以前是开公共汽车的, 训练过很多司机, 那些都是他的徒子徒孙, 而且好多人都主动给他让道, 象某个门派的掌门人到了.很顺利的到了Terminal2, 大爷开到接人的地方, 和几个穿制服的人打了几个招呼, 门口已经有好多人在等这个车了, 各色人种都有, 其中居然以黑非洲来的兄弟们为多数. 大爷下车, 和他们打了招呼, 说明来意, 把他们的行李搬上了车.  最后坐了满满一车人, 大爷看了看表格, 开始向伦敦中心开去… …

大爷的脑子似乎是个不需要讯号的GPS,他看了几眼表格, 看了几眼地图, 自信的样子, 好像已经计算出了一条送客人的最佳路线. 想起了计算机理论中属于NP问题的货郎问题, 便暗暗感叹劳动人民的智慧. 天气很好, 据说英国难得有这么好的天气, 满眼的英语招牌, 看的有点亲切的感觉. 路上我对司机大爷说, 我很不能理解英国为啥要左行, 大爷说, 你右面开也行啊, 只要你能即使躲避过来的车辆就成, 我笑了笑, 心想: 扯淡吧你. 澳洲的大爷说, 他下一个目标就是去中国大陆, 我说当然当然, 那里的人民友好, 地大物博,东西便宜之类的话云云… …

车下了高速, 拐到了一个小区, 大爷说这里千万不能超速, 一,应为有很多照相机, 二,这里是红灯区, 要是超速给照相了, 警察把照片寄到家里给老婆看见了, 就跳进黄河(或者说泰晤士河)也洗不清楚了… … 满车人都乐了.  车进城了, 大爷居然充当起了导游的角色, 给我们讲解一些地方的典故, 也有一些八卦, 比如说, 那个hotel是伦敦最贵的, 1000多英镑一晚上, 但是我是不会去的, 应为全伦敦的人都知道, 那里以前是个妇女医院, 诸如此类.

不知不觉, 大爷把第一个客人送到目的地了, 希尔顿. 接着是第二个客人, 黑非洲来的, 居然住丘吉尔酒店, 门口还有个穿的很绅士的英国人给他开门, 有没有用标准的伦敦口音说"may i help you sir? " 我就不知道了. 看来, 满车人我最穷, 暗暗感叹, 非洲也要腾飞了啊.

司机大爷打趣的和我和澳洲夫妇说, 你们不是最后一个也是最后第二个, 事实验证了他的说法. 我是最后第二个. 我住的是一个小三星级hotel, 在south kensington, 对面就是Holiday Inn的大高楼. 下车拿了行李,  和大爷告别, 推门进去.

接待处是个长发的姐姐, 听口音不是英国人, 说英语有点口音, 个别地方有语法错误. 不管… 说明来意, 姐姐抱歉的说, 只能13:00以后才能check-in, 一看表10点多才, 心中暗暗叫苦, 但是也没有办法, 人家的地方. 没有房间就是没有房间. 不过她说你可以把行李寄存在这里, 然后出去逛逛. 我想也是, 便把拉杆箱寄了, 笔记本电脑的包为了安全还是带在身上 (事实证明是个错误).

走出了宾馆的大门, 天气晴朗, 心里说了一声 "伦敦, 我来了!" 便开始了伦敦的第一天 … …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