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回也会不去的青春

那些流逝的年华象一杯颜色分明的鸡尾酒, 每一层都有它独特的味道, 青涩的, 甜蜜的,充满幻想憧憬的,苦涩的. 怀念那些回也回不去的青春年华, 那些无畏无惧是时候.

一个人的闯荡是辛苦和快乐的, 回头看看走过的路, 弯弯曲曲, 往事象照片一张一张呈现眼前, 渐渐的他们变成黑白, 慢慢逝去, 抓不住. 那些笑脸, 我的朋友和敌人.

老家弄堂那幢伴我度过童年和少年的破旧楼房早已拆除了, 弄堂里那些玩伴也不知去向, 走过那里, 又能看到那些脸庞, 和我打过架的, 一起淌弄堂里水坑的, 玩儿打仗的, 玩儿玻璃球的, 幻想开太空飞船的, 一起放鞭炮的, 一起排队回家的路友, 一起上学下学的, 一起在门口那口井里冻西瓜的, 一起在楼里墙上画画的… … 不知道他们还好么… 是不是一样的无奈, 是不是一样的怀念着过去. 那些弄堂里的妹妹是不是都嫁人了, 为人妇的她们是不是还是那么漂亮, 破庙改成的小学校里的是不是还是那么热闹, 他们还能看到用石碑改的台阶么? 石碑上的隶书还能看出来么?  老师们都是否还健在? 孩子们下学的时候是不是还是排成一排回家? 下课的时候他们还用削铅笔刀在泥地上玩插地皮么? 下雨的时候教室屋檐上的水滴下来还能汇成一个大水沟么? 孩子们还用蜡笔改成船, 用圆珠笔的油做动力做船么?  他们还知道用树叶做书签么?

曾经的伙伴们会不会象我一样, 在某个深夜里, 想起这些?

家里朝西的窗开出来, 看见的再也不是那座青山, 那个亭子. 出去再也看不见那条坑坑洼洼的石子路. 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也象西窗的那座山, 再也看不见了.

现在的我,变了么? 还快乐么? 我不知道… …

长大快乐么? 我不知道… …

这一切的一切是对的么? 我不知道… …

想回到过去么? … …

2条回应 to “那些回也会不去的青春”

  1. 三十了?表伤感,男人三十一枝花,你终于开了

  2. 心里苦阿

发表评论

